【图】水痘初期症状图片 持续发热需警惕

2017/10/10 13:23:13 作者:M214-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水痘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我们在不了解它的初期症状的时候可能会对幼小的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如何发现这种疾病,本文中有提到几种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水痘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传染疾病,主要好发于婴幼儿、儿童,如果是成人,可能发病的症状比儿童更严重。该病的病因是感染了带状疱疹病毒,它的传染性极强,且可以通过呼吸道、接触传播,潜伏平均日为14日,在该疾病面前,我们需要了解家人感染了水痘可能出现的初期症状,以做好及时治疗。下面我们将一一介绍水痘初期的症状。

1、全身症状

在发病之前,通常会伴有低热或者是中热的现象,常常是呈持续性的状态。过了一两天,当小疹子发出来之后,发热现象也随之减轻或者消失。经过持续的发热,患者往往会身觉头疼,肌肉酸软无力,个别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乏力、咳嗽等症状。

2、皮疹症状

水痘引发的皮疹往往是在发热之后的一到两天,水痘引发的皮疹是较多的,有的有几十个,甚至上百。起初出现的部位可能是脸部、躯干、甚至四肢,它的分布规律,一般呈向心形。在发际线还有躯干部位的数量统计是较多的。

与此同时,不仅要承受着水痘皮疹的难看问题,此外,水痘还会伴随着搔痒出现!患者常常会忍不住去抓破,由此产生的痕迹需要用极长的时间去修复。

经过以上的了解,相信大家都会对水痘的初期症状心里已有判断,希望大家在初期的时候及时发现就医,以避免水痘感染的情况发生,做好隔断水痘传染的防护工作。给予患者安静卫生的环境,使病情尽快得以恢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