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上有湿疹能擦护肤品吗 给皮肤更好的呵护

2017/10/11 17:23:13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品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来说都是非常常见的,并且大部分的女性都会使用到护肤产品。但是对于部分肌肤出现问题的女性来说,在擦护肤品的时候需要额外的注意一些事项。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人对湿疹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因为湿疹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出现,对于部分肌肤比较敏感的人来说,还会因为天气和环境的原因导致湿疹的出现。所以当我们患上湿疹之后,更加应该注意保护自己的肌肤,让自己的肌肤能够得到更加细致入微的护理,这样才可以让肌肤更快的恢复健康。

来源:站酷

当湿疹已经蔓延到脸部的时候,我们是可以使用护肤品的。但是对于护肤品的质地有一定的要求,因为湿疹属于一种肌肤疾病,所以患者的肌肤在患病的期间会非常的脆弱和敏感,如果使用一些质地不太温和的护肤产品,很有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导致湿疹更加的严重,甚至是蔓延。所以我们在擦护肤品的时候要考虑到护肤产品是否符合温和质地这一条件。

如果说使用的护肤产品质地非常的温和,比较适合敏感肌肤的人使用,那么即使是脸上有湿疹,也可以使用护肤产品。小编在此需要提醒各位爱美的女性,在湿疹蔓延到脸部的时候,要尽可能的避免化妆。护肤品和化妆品有很大的区别,千万不要搞混淆。护肤品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细腻,而化妆品会导致肌肤的毛孔堵塞,导致痘痘的出现。

来源:站酷作者:gosphotodesign

对于部分肌肤出现问题的女性来说,擦护肤品的正确步骤非常的重要。因为这段时期肌肤属于一种非常脆弱的状态,我们需要比平日里更加细心,才可以让护肤品更好的被肌肤吸收,让我们的肌肤更好更快的恢复健康。首先是我们要清洁自己的肌肤,由于脸上有湿疹,在清洁肌肤的时候尽可能的避免使用毛巾。这是因为毛巾上有绒毛,会引起问题肌肤的不适。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在清洁肌肤的时候,动作要尽可能的轻柔,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得到更加温和的护理。洗脸的时候也需要使用质地非常柔和的洗面奶,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舒缓面部的肌肤。洗脸的时候,可以采取打圈的方式,因为这样的方式洗脸可以让我们的毛孔扩张,将毛孔里的脏东西都清理干净,让肌肤更加的健康。洗完脸之后用手将多余的水分擦拭掉即可。

来源:站酷作者:Valua Vitaly

洗完脸之后,我们还需要“趁热打铁”。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毛孔还属于扩张的状态,所以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补水的工作,水是生命之源,及时的补充肌肤水分不但可以让我们的肌肤看起来更加的水润,同时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缓解湿疹的症状。补水的方式很简单,只需要我们将适量的爽肤水或者是柔肤水倒在水中,双手搓散之后轻轻的拍至面部即可。

来源:站酷

然后我们还需要使用精华乳液的辅助,乳液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得到更好的营养补充。在涂抹完爽肤水之后,取适量的精华乳液在手中,然后双手合十将乳液搓散,同样的轻轻拍打在面部。这个时候我们的护肤工作基本完成。为了让湿疹的情况能够得到更好的缓解,我们在涂抹乳液的时候不要太多,因为过多的乳液会导致脂肪粒的出现,也会让湿疹严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