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这些知护肤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2017/10/13 9:41:13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一个类别。目的是弥补卸妆与洗脸仍然不足的清洁工作,在此基础上配合其它精华成分实现其它的保养功能,例如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老、平衡油脂等等。

许多爱美的女生都经常敷面膜,范冰冰更是一年用掉了七百多张面膜,拥有让女生们羡慕不已的白嫩皮肤,面膜应该多久敷一次呢?每次敷完之后脸上都还有大量的精华液,这些精华液要洗掉吗?可不可以留在脸上呢?一起来看看吧。

敷面膜可以使肌肤更加水润Q弹,不同的面膜有不同的功效,清洁性的面膜一般一周1-2次即可,补水保湿的面膜有的可以天天敷,有的一周也只能用2-3次,可以看着说明书使用。清洁性面膜会导致肌肤缺水、干燥,不可每天使用。

面膜里面的精华液一般都会很多,敷15分钟后取下来,面膜上仍然有很多精华液,可以用来敷脚或胳膊。脸上剩余的精华液可以轻轻按摩,若按摩之后吸收掉了,可以再擦一些乳液保湿,如果还是黏糊糊的,也可以不用清洗,觉得不舒服的人可以清洗掉,然后进行正常的护肤步骤。

敷完面膜后残留在脸上的精华液其实是可以不清洗的,它本身就是营养物质,留在脸上可以继续滋润肌肤。如果实在不喜欢这种黏黏的感觉,就可以洗净之后擦乳液,防止水分蒸发。如果是水洗面膜,15分钟之后就要洗掉了,否则敷在脸上会不舒服。

睡眠面膜就是需要敷在脸上睡觉的,睡眠面膜不可以太厚,否则会影响肌肤的正常代谢,薄薄一层就可以。第二天起来之后,将睡眠面膜洗净,再用洗面奶认真洗脸。洗脸要洗得干净,才能防止长痘痘以及黑头粉刺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