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 bb霜搞定所有功效解决难题

2017/10/16 10:37:13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品的涂抹顺序有两个原则:先用可以不调色的化妆品,以及先用质地轻薄的化妆品。故而我们在考虑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要先对比两者的色素与质地成分。

对于许多的化妆新手来说,都会经历过一种被各种“霜”折磨的过程,先是弄不懂这些面霜、隔离霜、防晒霜、bb霜、素颜霜分别有什么不同,需不需要每个都准备一种,接着便是买回来了却不懂怎么使用。现在市面上的BB霜功能都比较齐全,一般包括了好几种其他“霜”的功效,相当于是隔离霜加上防晒霜再加上遮瑕、素颜霜的合体。

故而你可以准备一只bb霜,便不用纠结是先使用隔离霜还是使用防晒霜这个老大难问题了。而如果你拥有隔离霜、防晒霜,对于这两种化妆品的使用顺序,我们应当遵循两种原则:先使用的化妆品是不能改变皮肤颜色的不含色素的化妆品,两者中所含的色素越淡,越早用;先使用的化妆品化学成分少,两者中质地越轻薄,对皮肤伤害少的越早用。

一般来说,防晒霜没有调色的作用,它只是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其成分化学成分低,许多的防晒霜都是提取某种水果中的维生素来保护皮肤的。隔离霜则是有一定的调节皮肤颜色的功效,涂上去之后,脸部皮肤有增白的效果,能让人变得精神起来,而且它主要隔离彩妆与皮肤的直接接触,质地会比较厚重,所以我们应该先涂防晒霜,再涂隔离霜。

而如果你用的隔离霜或者其他的彩妆含有防晒功效的话,我们便可以省去抹防晒霜的步骤,少一个化妆品的使用,能保护皮肤多一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