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面膜的时候脸痒怎么办  几个方法帮你有效缓解

2017/10/17 16:19: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在敷面膜之后会出现一些过敏的现象,比如脸颊泛红,肌肤瘙痒的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主要是因为面膜里面含有一些过敏源导致的。所以,下面大家如何避免。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现在很多女性都越来越注重皮肤的保养了,尤其是对于一些肌肤缺水的人,更应该要好好的护理肌肤,才不会导致肌肤变得越来越差。不过,说起护肤,相信很多爱美女性的梳妆台上面或多或少都是备有一些护肤产品的。尤其是面膜,面膜含有多种营养精华,可以为肌肤补充养分,同时牢牢的锁住水分,不然水分流失殆尽,因而深受不少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来源:站酷作者:alvibone

不过,也有一些人提出了一些问题,那就是做面膜的时候脸痒。很多人会认为只是肌肤太过干燥所导致的。其实不全是,肌肤之所以会出现过敏的现象,其主要的还是面膜的原因,大部分面膜里面会添加不少化学剂,自然而然肌肤敏感的人就会很容易出现瘙痒的情况。那么,买对这个问题,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1、停止使用面膜

出现过敏的现象应及时的停止使用面膜,然后赶紧用清水洗净,以免病情加重。

来源:站酷

2、快速镇定皮肤

脸部过敏后要尽快镇静肌肤,以免其他部位感染到。建议可以敷柠檬片,去一个柠檬将其洗净,然后用刀切成薄薄的一片,注意要斜着切,不要横着切,因为这样可以加大柠檬片的面积接着把它们方放入冰箱里面冷冻10分钟,再敷在患处上。因为冷藏后的柠檬可以带走肌肤表面的热量,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作用。而且舒缓镇静效果会更加显著。

3、注重卫生

过敏后还要注重脸上的卫生情况,切记不可以用手去抓,因为我们别看我们的指甲干干净净,其实表面可是隐藏了很多细菌的,再用它来抓脸的话,稍微不注意可能会出现感染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