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直长痘痘是为什么 这些习惯你有吗

2017/10/18 9:35:14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痘痘,想必每个人都不感觉陌生,这个东西几乎每个人都拥有过,但每个人都不喜欢它。很多人都希望能够消除痘痘,抑制痘痘滋生首先需要知道长痘的原因,那么都有哪些呢?

“痘痘”还有一个别称叫做:青春痘。为什么将其称为青春痘呢?因为年轻人新陈代谢快,所以皮肤每日分泌出来的油脂就很多,如果毛孔被脏东西堵住了就很容易形成痘痘,所以我们经常会发现痘痘要么是一个红色的疙瘩,要么就是一个带白色颗粒的脓包。

这也是为什么油性皮肤更容易长痘的原因所在,所以控制油脂保持面部清洁干爽也能很好的预防痘痘生成。

当然长痘痘也不仅因为皮肤油脂过多,它和我们人体的内分泌也有密切的关系,内分泌掌管着人体的各项机能,一旦内分泌紊乱就会引起身体各方面的崩盘,所以当你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通宵的时候,就会发现脸上容易爆痘,这都是内分泌出了问题。

上火也会引发长痘痘的问题,因为,体内的火气过旺就需要向体外排毒,一旦堆积火气就会造成大面积的痘痘爆发。

为了能控制痘痘的生长,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保持皮肤干净不油腻,干净是为了不让皮肤表层的脏东西堵塞毛孔,导致排毒不畅。而保持皮肤清爽不油腻,就不会形成油脂和脓包,如果你感觉有痘痘要形成,记住千万别用手去抠它,容易细菌感染,加重痘痘的炎症。

预防痘痘平日的作息也要规律,尽量早睡早起,不要食用太辛辣刺激的食物,会造成大量油脂的分泌和引发上火,没事的时候一天泡一杯菊花茶搭配蜂蜜服用,可以降火、排毒养颜,对于祛痘印淡化斑点都有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