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死皮和角质有什么区别 记住这点就不会混淆了

2017/10/20 13:59:14 作者:M214-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的脸上都会出现脱皮的现象,有的人认为死皮和角质是一样的,但其实角质和死皮是两种东西,在一定程度上它们还是有一点区别的,我们可以根据它们的特点来区分。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会存有疑问,他们认为死皮跟角质是同一样东西,但其实角质跟死皮是有一定区别的,下面我们来讲一下这两者的特点。

所谓的死皮就是说不经常活动的皮肤。比如说在我们脸上有一些部位是不经常长痘的,但是如果有伤疤的话也很难痊愈。像这样的皮肤就叫作死皮。

而角质并不像死皮那样,角质主要是因为我们皮肤内的细胞老化而导致的,当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我们的皮肤就会缺水,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我们的鼻子跟脸颊就会出现一片一片的鳞状皮屑,这种就是老化的皮肤,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角质。

出现这种现象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都是皮肤缺水的信号。如果角质太厚的话,就会出现大量的油脂。过多的分泌油脂是不好的,因为太多的油脂会堵塞我们的毛孔,从而引起长痘痘的现象。通常情况下我们的肉眼是看不见角质层的。只有当皮肤干燥的时候出现鳞片状的皮屑时,我们才能看得见它。

如果想要避免角质脱落,平时就要多给皮肤补水,在睡觉前可以擦一些护肤霜。出门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擦一些防晒霜,避免阳光直射到我们的皮肤上。

如果想要去死皮的话,我们可以用磨砂膏来去掉死皮,但是使用磨砂膏的次数一定要控制住,不能频繁的用磨砂膏,因为过多的使用磨砂膏的话会使我们的角质层变厚。其实我们也可以用一些爽肤水来给皮肤补水,这样可以摆脱死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