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下出汗有异味 教你如何有效抑制

2017/10/20 14:23:13 作者:J-feng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腋下出汗有异味,平时出门尴尬倍感尴尬,总是只能藏藏掖掖,并不能够放开双手?腋下出汗为何如此的多?几种小方法教你如何去除、减少异味的产生,重点为做到干净卫生。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出汗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情况,而人体的汗腺分为两种,一种较为细小,但是其分布于全身上下,它的作用是帮助排汗以及具有调节提问的作用;而剩下的那种大的汗腺,被称之为顶浆腺,主要分布的部位在腋下、阴部等的特殊位置,而腋下分布尤其广泛。之所以人们常常会的感觉到腋下出汗出的比较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但是异味严重的情况还是建议治疗。

来源:站酷作者:Rido

腋下出汗有异味的原因是腋下的大型汗腺过度的生长而产生的,它会分泌出不饱和状态的脂肪酸,而这些脂肪酸会慢慢堆积在毛囊腺上,等待汗水的经过,再由汗水一通带出体外,所以汗多的人常常会感到有黏黏的感觉,且靠近的内衣会有发黄现象,严重的腋下毛发上会留有结晶体以及徘徊着一种难闻的异味;这就是熟称的狐臭,它伴着多汗症一起发生。

初始状态下如果异味不是很重的话,可以尝试着勤清洗身体,用沐浴露等清洁用品清洗该部位2-3次,这样可以有助于减缓症状的发生,却无法真正的做到根除。个人建议的是不要相信关于狐臭的药物,因其大多是是使用带有刺激性的化学剂来阻止汗腺的工作,如经常使用会出现不良反应。

出汗有异味自身的生活习惯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平时要注意的是自身的卫生习惯,做到勤于洗澡,穿着干净的衣服,时常使皮肤保持干燥清洁,经可能的减少寒夜分泌的情况发生;饮食上面要少吃比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心情的好与坏也相对的有一定的影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