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下出汗有异味 找到原因好解决

2017/10/27 14:49:1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腋下出汗其实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生理现象,几乎每个人都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有很多人却不堪其扰。究其原因,乃是有异味。那么腋下出汗的异味哪里来的呢?又该如何应对呢?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腋下出汗,是不少人都拥有的一种表现。虽然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由于汗渍容易浸湿衣物,十分影响美观,而且更为严重的是,有部分出汗人群伴有较为浓烈的异味,这就不仅仅是影响美观了,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正常的社交往来,并且会让人渐渐失去自信,从而引发各种问题。那么腋下出汗,有异味原因是什么呢?患者又该如何解决呢?

来源:站酷作者:Albina Glisic

原因:

人的身体上分布着两大类汗腺。

一种相对较小,主要分布于全身皮肤表面,起到排汗、控制身体表面温度的作用。

而另一种就相对较大,主要分布在腋下、阴部等特殊部位,其中以腋下分布为多。这类腺体一般的作用也是调节体温、帮助排毒,且分泌的液体一般是无味的。但由于此类部位易为滋生细菌,导致汗液成为了细菌繁殖的温床,所以产生了异味。

来源:站酷

解决办法:

虽然人们印象中男性患者居多,但是女性才是更容易拥有此类病症的人群。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1:使用芬芳止汗类产品

这是一种简单便捷的方法,虽然不能够根治,但对于个人形象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2:尽量不要穿厚重衣物

越是容易出汗,就越要制造足够的空间去帮助排汗,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3:注意卫生

勤洗澡,这样能够有效地防止细菌繁殖。

4:注意饮食

饮食方面要选择清淡些的,辛辣的食物具有刺激性,容易加重病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