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腋下出汗不用担心 找准原因彻底解决

2017/10/24 13:09:13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炎热的夏天,腋下出汗过多是让人很头疼的一件事,不仅会搞得衣服湿掉一大块,有些腋下出汗,还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现在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小的技巧来解决这个问题。

腋窝汗腺丰富,腋毛过多,很多脏东西都会藏在腋下。在洗澡的时候,正确的洗澡方法应是举起手臂,用另一只手在腋处呈逆时针方向按摩,一是能促进血液循环,二是能有效清除污垢。一般来说我们的汗水是没有异味的,只有经过细菌分解后才会产生臭味,所以保持身体清洁,可以减少汗水存留时间,从而避免腋臭的发生。

如果你没有条件保持每天清洁身体,你可以使用止汗剂。止汗剂有助于降低汗液的分泌达到减少汗液分泌的目的。爽肤水喷雾又称为除臭剂,是治疗多汗症的一种特殊产品,同时吸收汗液,爽肤水喷雾能收敛毛孔并调节汗液分泌,汗腺在局部的分泌异常。持续使用可以使紊乱的汗腺系统正常化。

另外还可以自制爽身粉,也可以有效的去除腋下异味,把吃剩下的橘子皮柠檬皮晒干,然后加菊花研磨成粉,每次洗完澡之后,使用自制爽肤粉轻轻扑在腋下,既能去掉异味也不会堵塞毛孔。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腋窝出汗,如果有气虚,常伴有气短、乏力、头晕的感觉,可能是气虚的表现。男人出汗太多有可能是汗腺生长过大,可以去医院做激光治疗。气虚妇女在夏季尽量避免进行大量运动,主要以慢动为主,可以适当吃一些补气的食物。

如果你全身出汗,别担心,这是一个正常的夏季表现,但全身出汗和中暑也有很大区别。如大量出汗、胸闷、四肢无力、体温升高,一般是中暑先兆。建议天气炎热时,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时喝水,口渴时身体已经很缺水了。喝水时也不要一口气喝完,应该是分几次喝比较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