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上很多油脂粒怎么办 多久洗一次头发才正常

2017/10/20 17:39:13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朋友因为油脂分泌旺盛,或者脂溢性皮炎的关系,常常在头皮上发现很多白色的油脂粒,过度的抓挠会导致脱发严重。头皮起油脂粒怎么办呢?下面详细说一说

头皮有脂肪粒的朋友都有不少共性,就是头皮油脂分泌旺盛,一天不洗头发就油乎乎的,或者干脆就是脂溢性脱发。如果您存在油皮很油,有油脂粒的现象,该怎么办呢?

一、头皮很油有油脂粒,注意洗头频率,是不是洗头越勤越好?其实头发越洗越油,洗头过度会破坏头皮正常的油脂环境,越油越洗,越洗越油,造成恶性循环。干性发质的人三天洗一次,而油性发质和有脂溢性脱发困扰的朋友两天洗一次。药店里有针对脂溢性脱发的药物,可以配合洗头膏使用。

二、头皮上的油脂粒千万不要抠挠。头皮抠破以后可能会造成细菌感染,也会造成脱发现象更加严重。

三、通过饮食调节改善油脂分泌。限制高脂肪食物和甜品的摄入,可以改善头皮油脂分泌问题。除了甜品和肉类以外,也要尽量减少辛辣、海鲜的摄入。饮食调节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要逐渐形成清淡的饮食习惯,不能心急的。

四、增加维生素与氨基酸的摄取,可以改善头皮油脂分泌,改善脱发问题。VB和胱氨酸对毛发生长十分有好处,临床上用这两种药物治疗脂溢性脱发,可以按照规定剂量适当摄取。

脂溢性脱发一般多发于男性,除了与遗传因素以外,与其自身的激素水平也有很大关系,而头皮油脂分泌旺盛则男性、女性都可能出现。头皮环境的改变、激素水平的调节和头发的生长都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效果。如果您有类似的困扰,就要审视自身饮食结构以及运动习惯了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