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能弄穿吗 科学方法告诉你答案

2017/10/21 12:37:14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就像内分泌失调脸上会爆痘一样,如果上火太厉害嘴唇也会长水泡的,往常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直接把水泡挤破,但其实这个方法并不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解释一下。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睡了一觉起来之后突然发现嘴唇上冒出了许多水泡,嘴唇瞬间肿起来了不说,还奇痒无比。这个水泡在医学上我们称之为“口唇疱疹”,属于一种病毒性的皮肤病,主要成因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口腔病毒感染,感染后唇部会溃烂并且形成脓水,从而在外观上看起来像长了一个个水包。

上火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为天气干燥,但是喝水较少造成的身体缺水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类似于橘子、榴莲等上火性水果服用过多的原因,当然在干燥的天气里经常吃火锅也会引发上火。

除了上火容易引发嘴唇疱疹以外,身体缺乏维生素同样会引起嘴唇病毒性感染,所以需要经常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和维生素E,维持身体营养成分的平衡可以有效预防水泡,不过需要谨记的是一旦长了水泡千万不要弄破。

之所以说水泡不能弄破,其原因也是因为水泡一旦被戳破后,从流脓到结痂到愈合整整需要两周的时间,愈合后还会留下黑色的疤痕,疤痕才是真正难以修复的地方。另一方面,戳破后带有病毒的脓水会流出,如果清理不当的化,并不会让嘴唇疱疹的状况有所好转,万一再次感染,还会重复性复发疱疹。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去药店买一只红霉素软膏和碘酒,碘酒有助于消炎杀菌,而红霉素软膏可以起到消炎和恢复的作用,用棉签沾着碘酒擦拭伤口,再涂抹红霉素软膏就行了,大约一两天就能有所好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