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 学会护理是关键

2017/10/15 15:21: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对于掉发这件小事不以为然,其实这其中还是有一定的玄机的。若是掉发较少,可能只是正常状态,若是掉发较多,则要引起重视,别到了头发稀疏时才后悔不已。

来源:站酷作者:PimnanaKK

有时候在浴室中闭着眼睛洗头发,等到睁开眼的时候发现浴室的地面上出现了零零碎碎的头发。很明显的,这些头发都是从自己的头上掉落的。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以为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要费心的去搭理。然而,这真的是正常的掉发现象吗?也许,你看完本文后就变得不再这么淡定自如了。

来源:站酷

一、明白掉头发的原因很重要

正常的掉头发数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用梳子从上到下将头发梳得通畅时,发齿上面粘着3-5根头发较为正常,若是一梳掉了一大把时就要引起重视了。你要反思自己是梳头发时拉扯到了头皮,还是因为近段时间压力大造成的,或者是因为发质变差导致的。

只有分清楚掉发的原因,你才不会在日后的掉发中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否则任其发展的话,很有可能你一头茂密的头发到末尾时变得稀疏可见头皮了。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二、通过哪些方法可以减少掉发

常见的防掉发的方法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个。

第一个是使用护发素进行养护,让头发的发质变好,使其富有弹性。当头发有了一定的弹性后,掉发的数量就会直线下降。当然护发素的目的也可以让那些看上去没有光泽的头发得到很好的滋养,营养充足后新长出来的头发不仅柔韧性好,颜色也会更具有光泽。

第二个为使用精油护理头发,精油在对付毛发干枯和掉发方面都有良好的功效。我们可以在早上出门前适量的用些精油,坚持几周后就会发现掉发现象明显的减少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