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这样的顺序是否正确

2017/10/18 16:39:13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有很多的女生都会想自己的头发蓬松一点,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到自己怎么做。网上有人说洗头发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可以让头发蓬松。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洗头发的时候,很多女生都会选择用护发素,特别是一些头发比较长的女生,因为这样能够让她们的头发变得更加柔顺漂亮。而洗头的顺序一般都是先用洗发水洗完头然后再用护发素,这样护发素才能够发挥它的作用。但是有些人却说把洗头的顺序倒过来,洗完头之后的效果会更好。

有些女生头发比较少,所以她们都希望自己的头发稍微蓬松一点,所以她们洗头的时候也会选择尝试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首先就是把头发冲洗一下之后,先把护发素抹在头发上,不能碰到头皮,而女生一般是长发,抹完护发素之后要一直垂着头5分钟左右,时间到了就冲洗干净。冲洗干净后要用两次洗发水,首次是为了洗掉护发素,所以量多一点。

第二次的量稍微要少一点,洗干净之后,用干毛巾擦干,尽量选择自然干,这样的话头发会有蓬松感,不会像平时一样头发贴住头皮,显得头发少很难看。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其实网上说的颠倒过来的洗头的方式是不太科学的,这样的洗头方式会让人用护发素和没用护发素是差不多的,基本没有起到护发的效果,而且头发的蓬松感也是一种假象,因为这样的顺序会让头发的毛皮质里面的角蛋白膨胀,同时头发的油脂也清洗掉了,头发在擦干的时候受到摩擦,所以才会有那样的现象。

因此,如果你想要洗头后既有护发的效果又有蓬松感,那么可以通过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护发素,还可以用吹风机往头发生长的逆向吹或者是小部分地吹,这样让自己的头发具有蓬松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