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打好高光阴影 光泽肌巴掌脸通通都有

2017/10/21 14:19:13 作者:M214-lix… 来源:伊秀美容网
高光可以起到增加肌肤的光泽感,修饰泪沟,法令纹等作用。在使用高光时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合适的高光,并使用专门的高光刷。配合上阴影,让原本扁平的五官变得立体。

很多人在化妆时总是忽略掉打高光这一步,其实高光可以让底妆更富有光泽感,还能够有效修饰泪沟等问题。在选择高光的时候也要注意,亚洲人本身是黄皮肤,不适合偏白的高光,香槟色的高光更为自然。当然,如果你是冷白皮,选择偏白的高光更为合适。

首先来了解一下高光的种类,高光按质地也可以分为粉状高光、膏状高光、液体高光。膏状高光和液体高光的质地更为湿润,适合干性肌肤,而粉状高光较适合油性肌肤。高光的使用区域一般为额头,鼻梁,脸颊(腮红上方),人中,下巴等需要提亮的地方。

在刷不同区域的高光时,建议使用不同形状的化妆刷。鼻梁区域可以选择火苗型化妆刷,这样的刷子接触面积较小,使高光刷到的区域比较精准,让鼻梁看起来笔挺。额头、下巴等较大的区域可以选择平头高光刷,这样刷出来的高光比较自然,不会显得突兀。

与高光相互配合的就是阴影。阴影是利用视觉效果,修饰脸型上的不足,让你不用打瘦脸针,也能拥有V型脸。一般情况下,我们使用斜头阴影刷来打阴影。初学打阴影时一定要记得少量多次,避免下手过重影响妆效。在蘸取阴影粉时采用打圈蘸取的手法,然后轻轻敲一下刷子,敲走多余的粉。

需要打阴影的地方一般是眼周靠近鼻梁的地方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鼻影,以及脸两则靠近耳朵的地方。在打鼻影时,可以选择斜头鼻影刷,斜头的刷子更贴合鼻梁周围的形状。由眉头到鼻梁画一个“r”,鼻影一点要从眉毛开始画起,这样连接起来更为自然,然后用刷子将刚刚画好的鼻影往靠近眼睛的一侧轻刷,微微晕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