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内眼线伤害大 严重的可导致结膜炎

2017/10/24 8:17: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爱美人士对内眼线肯定不陌生,甚至在生活就经常画内眼线。但是要注意的是,比起外眼线,内眼线很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可导致干眼症、结膜炎等等不良后果。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眼线是妆容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可以放大眼睛,使得眼睛变得有神采。而其中内眼线因为可以悄然无声地达到这些效果而且不像外眼线那么显眼,一直都很受裸妆、淡妆女性的喜欢。就是画外眼线的女性,也经常会再画一条内眼线来填补睫毛根部以及外眼线与眼皮底部之间的空隙,让妆容更自然。

但是因为内眼线与眼睛十分接近,甚至有的直接接触在一起,或多或少都会对眼睛造成一些伤害,追求美丽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对身体造成伤害才是。

来源:站酷作者:shipfactory

那么,画内眼线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1)画内眼线的时候,眼线笔的笔触与眼球十分接近,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画到眼球上面,这样会使得眼睛发红,出现流泪、红肿疼痛的症状。一次两次还好,如果长期时不时把眼线笔画到眼球上,就有可能会诱发结膜炎。如果不小心力气用大了,直接戳到眼球上,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2)眼线笔开封后一般需要在3个月左右内使用完,如果长期使用而不更换,会使得细菌堆积在眼线笔上,画内眼线时再转移到眼球上,污染了眼球诱发眼部疾病。

(3)眼线笔等眼妆产品为了上妆持久等等原因,在生产中或多或少都会添加一些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对眼睛肯定会产生一定的不良作用,长期接触的话也会诱发炎症。

来源:站酷

(4)画内眼线时需要掀起眼皮,经常掀眼皮的话很容易导致眼部皮肤松弛。

(5)内眼睑上面分布着皮脂腺,在画了内眼线以后影响到皮脂腺的工作,长期以往可能会造成干眼症。

综上所述,内眼线可以画,但是一定要小心不要伤到眼睛,也不要太过频繁,画完后一定要记得彻底卸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