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上有竖纹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身体病变的预兆

2017/10/21 21:55: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的状态可以预示身体的状况,当指甲出现竖纹时,就是身体在提醒你健康出现问题了,可能是用脑过度,也可能是营养不良或身体某个器官发生病变,需要及时注意。

指甲的样子可以预示很多疾病以及身体状况,如果指甲出现不健康的现象,那么就是在提醒你应该注意身体健康了。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月牙判断身体状况,如果指甲上出现一条条的竖纹,也能体现一个人身体的好坏。

中年时竖线数量和深浅慢慢增加代表着人体的衰老,年轻力壮时出现竖线说明可能是精神疲倦或者呼吸系统出现问题等原因,幼儿出现竖线则是偏食导致营养不良。具体的原因如下。

(1)衰老造成的正常生理现象。

(2)如果还伴有面色苍白萎黄,容易疲劳无力,头痛心慌,或者口腔发炎,那么说明可能是缺铁性贫血。

(3)长期操劳过度、用脑过度,以及严重的睡眠不足。

(4)偏食、节食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营养不良,或者是缺乏维生素A。

(5)缺钙。

(6)甲质受损、皮肤扁平苔藓,或者指甲因外伤受损造成的。

(7)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出现问题,或者身体某部分器官有慢性炎症。

如果指甲上有竖线,应该怎么办呢?

(1)竖线就是身体太过疲累的表现之一,需要减轻工作量,减少用脑,多多休息,保证睡眠时间。

(2)注意身体营养均衡,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以及铁元素的食物。

(3)如果身体其他部位也感觉不舒服,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4)把适量醋稀释以后,每天晚上将手指浸泡在其中,可以帮助恢复指甲的强度,防止指甲因为竖纹而造成劈裂断开。

(5)每天将指甲放入麦芽油或者其他天然油中浸泡五到十分钟,也可以有效保养指甲。

指甲上或者其他地方出现异样时,大家不要不放在心上,很多小细节都是身体病变的预警,早点发现就可以及时治疗,避免身体状况恶化。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