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头发的药水叫什么 对身体有害吗

2017/10/26 11:35:13 作者:M8-yuji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一头柔顺飘逸的长发无疑给气质加了不少的分。但大家同时也很关心拉头发时是用的什么材料,会对身体有害处吗?让我们一起了解下!

来源:站酷

首先,拉头发其实是离子烫的一种。所以通常都是用的离子烫药水和直发膏。直发膏这种药剂的软化效果十分明显,可以直接涂抹在头发上,等待几分钟左右就能感觉到头发变松软。然后就可以用离子烫药水了,一般建议不要自己在家里做,因为这个专业性比较强。

理发师用夹板一层一层的捋直,这一步是定型,然后进行修护。如果自己在家做,往往拿捏不到火候。理发店所进的直发膏,其实市面价格其实挺便宜的,如果想要保护头发,可以自带好一点的药水。

爱美虽然重要,但健康更加可贵。大家都知道直发膏里主要含有什么成分吗?对于人有什么不利影响?它里面含有苯类化学品,大家应该不知道,这是A等致癌品。而且它的持续时间只有半个月左右,如果期间冲洗过,则效力更加小。

第二个是拉头发的药水对于头皮会产生影响,尽管从表面上看不大出来。头发软化改变了头发自身的结构,药水甚至渗透进发根,对头皮造成损伤。不仅扼制头发生长,还让头发变得更加干枯毛燥,有可能出现掉头发的情况。

所以拉头发后一定要进行好后期的护理。平常多按摩头皮,使用更温和不刺激的护法水。总之,自然的头发是很健康的,不要轻易的去改变。只要平时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头发也会慢慢变得又黑又直,光彩照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