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 使用方法很重要

2017/10/31 11:19:14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欧美,牙线已经非常普及,重要程度和我们每天刷牙几乎划上等号,可我们却经常顾虑牙线越用牙缝越大,真的是这样么?正确使用牙线,能让我们牙齿更健康。

很多人反应用牙线导致牙齿间的缝隙更大了,其实这并不是牙线的错,是我们的使用方法不对,正确的使用牙线不仅不会导致我们牙缝变大,反而会保持口腔卫生,有效剔除牙缝残留的食物和牙邻之间的牙菌斑。牙刷只能清除牙齿表面的残留物,而隐蔽在牙齿之间的残留却得不到清除,牙线就是很好的工具之一!

注意使用牙线的时候不要用力过大,不然会伤害到我们的牙龈,选择清理不同的牙缝的时候也要选择不同的牙线段,动作尽量轻柔,把牙线嵌入到牙缝的时候,将牙线放在牙龈沟底部清洁牙龈沟,而不是硬塞进去。如果你第一次使用牙线,导致牙龈出血,你可能患有牙周病。

市面上的牙线种类很多,但是原理都是一致的,每天刷牙以后使用。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牙线,牙线的材质一般为尼龙和松线,在牙线外层也分为有蜡和无蜡两种,顾名思义,有蜡的自然比较滑,也比较容易嵌入到牙缝中间,比较适合不太会用牙线的人使用。

如果说到使用性和清洁度,还是无蜡的尼龙材质牙线比较好一些,但是操作性不容易,需要一定的熟练性。

一些家庭使用水牙线机,价格虽然比较贵,但是很卫生实用,一些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牙线牙刷,但是这是一种介于牙线和牙刷的产品,个人认为并不是十分实用,因为刷毛比较硬,操作性也比较差,并不建议购买。

牙齿是很重要的消化器官,保护牙齿才能更好的享受美食,收获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