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 教你正确呵护口腔健康

2017/11/1 8:43: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线是什么,估计很多人还不知道。牙线是由尼龙线做成的专门清洁牙齿缝隙的线,它非常细。很多人都害怕经常用牙线会使牙缝越来越大,今天就让大家知道事实。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在如今讲求高质量生活水平的时代,口腔健康也显得尤为重要,因为那是吃饭的地方。口腔健康关系到我们的牙齿,而牙齿又关系到我们的饮食问题。如果牙齿不健康,早早地就脱落或者牙龈肿痛,那真是痛苦,饭都不能好好吃了。

人们为什么要刷牙,就是为了去除口腔细菌,呵护口腔健康,正所谓病从口入,口腔健康至关重要。早上刷牙是为了去除晚上睡觉时口腔滋生的细菌,晚上刷牙是为了去除白天口腔滋生的细菌,而白天留下的细菌往往比晚上多得多,所以晚上睡觉前刷牙很重要。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发展牙刷并不能将口腔细菌完全消灭。牙齿一共有5个面,而牙刷只能刷到前、后和上(下)面,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缝隙不能清洁彻底。这时候牙线出现了。

牙线是为牙齿特制的一种有弹性的尼龙线,它非常细,所以能够轻松放进牙缝里。牙线的作用就是清除牙缝中残留的细菌,弥补牙刷的缺陷。事实上牙线是不会让牙缝变大的,因为它太细,根本不足以将牙缝撑大,所以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牙线建议一天至少使用一次,如果有时间和精力,饭后使用是更好的。每次使用时取40-50厘米左右,两手拉住两边,将牙线放进要清洁的牙缝,像拉锯子一样来回拉。要注意的是,用牙线的目的是清洁牙齿,所以牙线必须紧贴要清洁的那颗牙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