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了会变硬  几个分析教你如何打理

2017/11/2 9:27: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性在剪完短发后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头发剪短了会不会变硬?其实,这点还要根据个人的发质来决定。有的人天生发质会比较好,又黑又亮,这种人往往就是会变硬的。

来源:站酷作者:Luba V Nel

对于一位爱美的女性来说,头发就像是她们的形象标签一样,拥有一头秀丽又柔软的短款发型是很多人特别喜爱的,不仅时髦感十足,而且还非常的具有女性的独特韵味,因此,越来越多人在换发型的时候,都会选择短发来达到自己追求时尚的目标。不过,也有的人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如剪短后发质变得越来越硬,摸起来就跟铜丝一样,好没有柔韧感。

来源:站酷作者:LOFTFLOW

因此,为了给妹子们排忧解难,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护发的妙招,让你在寒冷的秋冬季,也能拥有一头美丽的发型。

1、发质之所以变硬,主要还是与个人的发质有关。假如你原本的长发非常好,不仅乌黑,而且还特别的有光泽度,那么,剪短后的发丝会因为没有长发的坠落感而变得发硬,可以说这是正常的现象。建议平常洗头后要用一些质地细滑的护发素,可以有效的避免发质过硬。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2、每天洗头后,要避免一下子就用吹风机吹,因为经常用吹风机吹干头发,也是很容易让发质变硬,变翘的。洗完后先用棉制的毛巾小心擦拭,直到吸干水分为止。这时候发丝表面的毛鳞片是很容易受损的,因此,用弱风吹干头发是较好的,可以有效避免发质受损,而导致发丝没有柔韧性。

3、每天起床之前,一定要先把头发搞好。因为短发稍微不注意的话,是很容易变翘的。所以在梳头之前,先用湿毛巾擦拭头发,减少静电的产生,这样在梳头的时候发丝就会变得服帖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