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会变形吗  这几个护理要知道

2017/10/26 17:13: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剪短发了。不仅容易打理,而且还非常时尚,深受不少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不过,不要天真的以为剪短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日常的护理也是必须的。

来源:站酷作者:Irina Bg

随着生活科技的有效提高,不少人对于自身的品味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上了短发的气质,尤其是超短型的发型,不仅时髦,而且还非常的容易护理,平常清洗也简单了许多,省去了不少麻烦事。不过,有一点是很多人都会发生的事,那就是发丝变形。由于头发剪短后,有时候发丝难免会产生磨擦,引起变形或者是变翘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Anetlanda

因此,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生活小细节,帮你呵护出柔顺发型。

1、由于头发变短之后,发丝也会因此而变轻许多,如果平常没有注意的话,就很容让发尾变翘,甚至很蓬松。因此,这时候就要时不时用梳子一下,建议再梳之前,先沾点水,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头发变翘。因为适量的水分不仅可以增加发丝的重量,还能减少头发之间磨擦产生的静电。

来源:站酷作者:LOFTFLOW

2、平常在洗头发的时候还要注意涂抹护发素,由于护发素的质地比较细滑轻薄,用来防止发丝毛躁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而且一般护发素里面还含有护发的滋养精华以及保湿因子,可以修复毛发表面损伤或者是变翘的毛鳞片,让头发变得丝滑,柔软。

3、晚上睡觉的要避免压到枕头,尽量选择棉制的枕头套,因为棉制的布料是较为轻柔,薄透的,可以避免发丝第二天醒来变成经典的“鸟窝”。如果头发剪得不是很短的话,就把发丝向后抛,这样就不用担心压到头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