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如何选购清洁产品

2017/11/3 14:37:12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的时候出现的掉发是非常常见的情况,但是有时候掉发量增多则很有可能是疾病导致。女性如果出现掉发异常的情况,就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千万不要忽略这个问题。

来源:站酷

女性的爱美人尽皆知,所以有很大部分的女性都喜欢留一头长长的头发,因为这样可以让女性看起来更加的好看。长发的作用有很多,其中一个作用就是可以帮助女性修饰脸型,让女性看起来更加的楚楚动人,不过长头发的打理也的确非常的麻烦,会给女性带来困扰。

来源:站酷

大部分长头发的女性都会面临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掉发。这种掉发不仅仅只是体现在洗头发的时候,还有日常梳头的时候,因为长发容易打结,所以梳头发的时候总会拉扯到部分的发丝,导致头发的掉落。而洗头时出现的掉发则会更加的明显,甚至有部分的女性会担心自己的头发会因此而掉光,让自己成为一个秃头,其实这种担心没有必要。

我们需要在日常生活当中多加关注自己的头皮健康,这样就可以很好的缓解洗头发时掉发的情况。首先是洗发水的问题,部分的洗发水有一定的成分会伤害头皮,所以导致头皮毛囊松脱,头发也会跟着掉落,这种情况其实比较多见,因为每个人在洗头的时候都会使用到洗发乳,而且不同品牌的洗发乳添加的成分不同,所以导致的掉发程度也会有差异。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所以女性在选择洗发乳的时候需要谨慎,目前有很多的品牌都推出无硅油的洗发露,这种洗发露对于头皮的伤害会更小一些,并且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头发,减少分叉和干枯毛躁的情况,女性可以尝试使用这样一种更加有安全保障的产品。不过这并不代表其他的洗发露就不能够使用,洗发露对头皮的伤害因人而异,部分头发健康的人可以不换洗发露。

来源:站酷作者:LADO

脱发严重的情况也很有可能是头发的自然脱落情况,只是在洗头的时候,水流将其冲出来,导致一种掉发的假象。我们的头发非常多,每天都会自然脱落部分的头发,而这些头发的脱落不会给我们的头皮带来损伤,并且也不会让我们感受到疼痛,所以在洗头之前可以适当的梳梳头,将自然脱落的头发梳出来,就能够减少洗头发时掉发的情况。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洗头发的时候,我们都会用手去抓头皮,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头皮得到更好的清洁。但是有部分的人会用力过度,导致头皮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导致掉发的情况出现。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改变自己的洗头发的方式,尽可能的动作轻柔一些,用手指的指腹来按摩头皮,也可以让头皮得到充分的放松。留有指甲的女性在洗头时更应该注意这个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Adam Supawadee

还有部分的人洗头发的时候出现的掉发情况属于疾病导致,这种情况患者自身应该有明显的认识。因为疾病导致的掉发情况不仅仅只是发生在洗头发的时候,日常生活中也很容易出现掉发情况,所以需要积极的治疗疾病。如果是头皮类型的疾病,就尽可能的减少洗头次数,每天洗头反而会给头皮增加负担,配合专业人员的指导治疗,治疗掉发的效果会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