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作用有哪些 你真的知道吗

2017/10/26 16:39:13 作者:U2-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头发长的女孩们都用过护发素,但是真正了解过护发素的有多少,大多数都是只知道它能使头发顺直,保护头发不干枯毛糙,所以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护发素的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大多数人用护发素都是从妈妈那里拿来用的,从小就知道有这种东西能够保护头发,所以也就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用到自己当妈妈。其实护发素和洗发水是相对的,洗发水洗完后,头发表面会残留阴离子,而护发素主要就是阳离子,它可以中和阴离子,使头发更顺滑不容易打结。

护发素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洗发水洗完头发后用,然后再清洗掉,另一种是免洗的护发素。有些人会觉得既然要用免洗护发素,那在洗头后就可以不用一般的护发素了,其实这是错的,因为免疫护发素只能保护头发不受静电,并没有真正保护头发,所以洗头发后再洗护发素千万不能省。

来源:站酷

在选择护发素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如果你是干性发质,很容易干枯毛糙,那是因为你头发的毛鳞片自己受损了,所以你要选择滋润型的护发素。如果你是油性发质,你会觉得可以不用护发素了,那你就错了,你可以选择清爽控油型的护发素,让头发不再油腻。

来源:站酷作者:Maryna Pleshkun

很多染过头发的姑娘都知道,理发师会给你推荐给头发固色的护发素,其实这种专业的护发素是有用的。它可以减缓头发颜色脱落,很有效的去固色,不必担心对头发有损害,既然你都染了,那头发自己受损了,所以要更多的想如何修复头发,那这种护发素就是一种选择。护发素的作用大致就分享了这些,希望能帮助你拥有一头柔顺秀丽的头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