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过期了还能用吗 三个小妙招变废为宝

2017/10/23 11:11:13 作者:U2-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生活中总是会遇到各种过期的用品,有一些不经常用的就容易过期。比如说女生用的护发素,有些不爱用后来就导致了过期,其实这些过期了也能用,下面几招教大家变废为宝。

来源:站酷作者:Samo Trebizan

当然大家都知道过期的东西不能用,我们肯定不会用在头发上,因为它里面那些东西,各种物质都变质了,虽然它变质了不能用在头发上,但是我们可以让它变得物有所值。

第一,可以把它拿来洗冬天的毛衣,或者毛衣外套和各种针织衫,只要是毛线制品都可以拿来用,这个用护发素洗完比用洗衣液洗完柔顺很多而且很亲肤。

来源:站酷作者:Phase4Studios

第二,可以拿来洗枕套,因为平时睡觉的时候,头发的油脂之类的脏东西都会粘在枕套上面。枕套我们有些时候也不会经常洗,而且用洗衣粉洗不容易洗干净,那护发素就是一个很好的洗液,而且洗完还会有淡淡的香味。

第三,可以拿来洗马桶,因为平时我们的马桶都会有一股异味儿,客人来家里就会觉得很尴尬。平时我们用的那些洁厕灵之类的,它都有很大的腐蚀性气味很难闻,这个时候我们的护发素就起到了作用,既洗的干净又有一股香香的味道。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除了提到的这三种方法,更多的小妙招有待我们去发现。其实护发素这种东西,如果你不是经常用的话,那建议你买那种小瓶的,不过一般护发素都是大瓶的。如果你断定了你用不完那也没有关系,你可以拿来洗枕套、洗毛衣、洗马桶。但有一点护发素不能接触头皮用这个必须要知道,如果贴着头皮的话会损害头皮的。

当然你也可以尝试一下把过期的护发素拿来洗其他的东西,说不定你会发现一种很好用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