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和防晒霜次序 化妆新手的必备常识

2017/11/8 10:43:12 作者:M21-bai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化妆初期的妹子除了对各种产品的功效十分迷惑之外,也会对它们的使用顺序有所疑问。其实对于不同的产品和不同的人群来说,如何选用和使用化妆品是十分灵活的。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很多学习化妆的新手小仙女在面对众多底妆产品时,都难免心生怯意。除了要根据肤质选取不同材质和品牌的产品,根据肤色挑选各种色号外,防晒、粉底、散粉等等一系列的化妆步骤可以说一个都不能少。但是不少人在视频里和美妆博主学习各种美妆知识时,常常又被她们不按套路出牌的产品使用步骤迷惑。那么,到底这些底妆产品应该如何使用呢?

来源:站酷作者:chombosan

首先我们要明确护肤和化妆的分界:防晒。护肤品的成分大多都是为了促进皮肤健康,而化妆品大多是为了帮助我们提高颜值。在这两种产品中间地带的就是防晒了,防晒霜既可以通过产品本身的防晒效果防止皮肤的光衰老,又可以作为隔离化妆品的第一道屏障,因此防晒霜是我们护肤的结束,也是底妆的开始,即使我们不化妆,也应该及时涂抹防晒。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而粉底霜则是所有美妆产品的“画布”,为了展现更加自然的效果,粉底霜往往都需要挑选适合自己的色号,这样在后续上妆时才会让整个妆容更加自然的融入,而比较而言由于防晒还属于护肤品的行列,因此并没有色号一说。

有的美妆博主会在使用顺序上不太一样,这往往也是由不同产品造成的。现在的产品越做融合度越高,很多粉底霜也增加了不小的防晒值,而有一些防晒霜也多了一些遮瑕控油的效果,因此美妆博主会根据不同产品的需要选用,但往往只限于有限的产品和比较特殊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