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水杨酸的功效与作用 让你拥有美好肌肤

2017/11/9 11:21:12 作者:M8-bai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水杨酸,相信很多人会觉得比较陌生。但是如果说祛痘产品的话,那么这就不会让人觉得很陌生了。所以我们要知道水杨酸是什么,然后还要知道水杨酸的功效。

来源:站酷

虽然很多人都没有听过水杨酸这个词,但是它的确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我们还可以在很多化妆品中看到水杨酸的影子。那么水杨酸到底是什么东西呢?水杨酸其实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化学成分,而且它里面的物质可以被我们所用,比如说水杨酸有比较强的去油作用,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水杨酸制作成清洁力度比较大的洗面奶。

来源:站酷

那么,水杨酸具体的作用有哪些呢?首先是水杨酸的清洁作用。上面也提到,水杨酸具有比较强的清洁作用。虽然生活中有很多物质都可以起到清洁的作用,但是水杨酸清洁作用会比较强着,这也是跟水杨酸的特殊成分有关。所以我们很多洗面奶以及卸妆水里都含有水杨酸。但是需要我们大家注意的是,虽然水杨酸清洁作用很不错,但是对肌肤有一定的刺激性。

来源:站酷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定量的角质,我们所说的角质其实是肌肤进入老化阶段的一种表现形式。一般来说,当我们的肌肤有了角质之后,一定要及时地清洁干净,否则会影响毛孔的正常收缩,从而引起一系列的肌肤问题。

当然,水杨酸还有一个大家都喜欢的一个作用,那就是祛痘作用。我们很多人都知道痘痘的不良影响,所以都希望自己能够快速祛痘,在这里水杨酸可以帮助我们祛痘。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祛痘产品,我们只需要在选择这些产品时注意看说明书上是否含有水杨酸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