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眉笔有毒吗 那些年你是否也被谣言所骗

2017/11/10 10:17: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现代社会来说,美成为了大众追求,不仅女生画眉男生为了美观也会修饰自己的眉毛,所以画眉工具也是多种多样,很多人传眉笔其实是有毒的?是真的吗?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每天早上除了洗脸必须要做的事就是画眉毛。很多诗词中都有对女子眉毛的描写,柳叶眉、青山远黛等,足见描眉对女孩子的重要性。

古代描眉多用碳粉碳灰之类的天然物质来让眉毛上色变得更加生动。对于现代社会来说,美成为了大众追求,不仅女生画眉男生为了美观也会修饰自己的眉毛,所以画眉工具也是多种多样,眉笔和眉粉是现今修饰眉毛的两大主力军。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但是在网上有很多言论说每天我们画眉的工具其实是有毒性的,那些年风靡的“化妆品有害说”让很多人对皮肤修饰用品望而却步。化妆品从科学角度来说本身就含有多种化学物质,bb霜和粉底液之所以能修饰皮肤的瑕疵就是因为化学物质的原因,抛开剂量弹伤害其实是不符合科学依据的。每天化妆后晚上也是需要仔细卸妆涂护肤品保养肌肤的。

来源:站酷作者:Koliadzynska Iryna

眉笔的主要成分是各种油脂、腊、色素等,只有有了这些才能有完美的上色效果,很多女生追求不脱妆,防水,这间接也对眉笔的要求更高。眉笔中含有化学成分是正常的,只要选对有保障的品牌,不用担心眉笔有毒性。

但是很多小作坊没有质量保证,用不了安全健康的成分,又想追求完美的上色效果就会在眉笔中添加铅。铅是有毒性的,在皮肤上长期使用肯定会给皮肤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含铅眉笔和正常眉笔不同,铅笔的原料主要是石墨,而眉笔就完全不同了,眉笔是利用各种油脂制成的。所以大家在选购眉笔的时候一定要从正规的途径购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