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的使用方法 一直以来你做对了吗

2017/11/15 9:23: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作为一种常见的美妆产品,化妆的女孩子每个人都会储备一个,日常上妆或者补妆也都用的上,不过粉饼的使用方法你们真的用对了吗?下面看看资深彩妆人士的经验吧。

粉饼是比较早产生的底妆产品,如今比较常见的BB霜、CC霜都没有粉饼的历史来的久远。可是现在粉饼的使用程度却远远比不上粉底液和BB霜,一是与网络上的炒作有关,二是许多人反应,粉饼太干,而且容易搓泥和掉粉。一般情况下,粉饼不会存在这种现象,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可能就是你的使用方法出现了错误。

别看粉饼只是一块小小的粉,它的使用方法还是有要求的:

1.粉扑按压法。很多妹子习惯性就会拿起粉扑去擦拭全脸,这种方法是不对的,直接用粉扑擦拭全脸,不仅不会起到遮盖的作用,反而还会造成浮粉的现象。正确的使用方法是用粉扑按压粉饼,然后再用按压的手法对面部进行上粉,这样才能达到遮瑕的效果,而且不会浮粉。

2.粉扑要定时清洁。因为粉扑长时间不清洁会生成细菌,这样反复在面部使用,会导致面部过敏。

3.刷子上妆。有一些粉饼内置的是粉扑,而有一些粉饼内置的是粉刷,相比较而言粉刷上妆更方便。用粉刷扫取粉饼后,沾取粉饼上的粉质,然后再用粉刷均匀的对面部进行扫刷,虽然粉刷的操作更加简单,但是粉刷的上妆效果比较一般,容易飞粉,且遮盖效果并不明显。

4.做好保湿工作。粉饼不像粉底液和BB霜,本身就要保湿的作用,粉饼质地偏干,如果皮肤的保湿工作没有做好,那么后续的上妆就会很干燥,不贴合面部,甚至会导致浮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