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散粉的区别 教你快速了解它们

2017/11/1 9:21:15 作者:U2-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的女生都会接触到两个东西,分别叫粉饼和散粉。在选择这两样东西的时候,每个人想的都不一样,一些人觉得粉饼好,其他人又认为散粉好,那它们两个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来源:站酷作者:JAYANNPO

其实这两样东西的作用大致都是相同的,只是一个的作用更明显一些。我们在选择粉饼和散粉的时候,要根据肤质和皮肤状况来选,如果你是皮肤比较暗黄,而且有痘印的,就选择粉饼,相反则选择散粉。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

区别一,它们两个质地是不同的,粉饼是一个固体,而散粉是一盒粉状物,它们两个的状态结构是不一样的。在上粉饼的时候,一般都是它自己带一个气垫,蘸取一点粉饼,轻轻的按压在脸上。而散粉是没有带任何工具的,需要自己去买,我们可以用刷子上到脸上,也可以用美妆蛋和气垫。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区别二,它们的效果是不一样的,粉饼更适合那些脸上有瑕疵的,因为它的遮瑕能力更强一些,质地也比散粉厚,所以一般化浓妆的都会选择粉饼。而散粉的质地更轻薄一些,所以它的遮瑕力度没有多好,我平时化淡妆的时候可以用散粉,这样妆容看起来会更自然。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区别三,颜色不一样,由于粉饼是用于修饰妆容的,所以它的颜色更接近于肤色,而我们的散粉是用于定妆的,所以它的颜色基本上是没有。因此在这两样东西之间做选择的话,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买。散粉和粉饼的区别,大致就这三个,它们两个其实也是大同小异,如果你是自己在家里用的话,建议买粉饼,因为它的作用更大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