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的作用有哪些 打底补妆功效多

2017/11/6 13:23:13 作者:Ua-d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是大多数女性在化妆时会使用到的一种彩妆产品,通常用于粉底液之后,或者整个妆容完成之前,用于固定妆容。其实粉饼的作用不止一个,本文将为你介绍粉饼的多种作用。

粉饼是一种固体彩妆产品,由于它的粉被压实在一个小盒子里,方便携带之余,还能让粉质更细腻,上妆后更贴合皮肤,对毛孔伤害小。人们通常在涂抹完粉底液之后,再用粉扑沾取少量干性质地的粉饼轻轻拍打在脸上,打造哑光自然裸妆感。还有比较常见的是,人们常在妆容完成之前,在额头、鼻子、两颊等容易出油的地方扑上一层干粉,帮助妆容更持久。

其实,粉饼的作用远不止这两个,如果我们充分了解粉饼的多种作用,不仅可以打造出更自然无暇的妆容,还可以减轻化妆包的负担,做到一物多用。粉饼的类型有许多,一般可以干湿两用。干粉状况下,粉饼可以用来改善脸部肤色,控油吸脂,帮助脸部定妆。而且,目前大多数粉饼都含有防晒功能,扑上一层干粉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紫外线晒伤皮肤。

湿粉状况下,由于粉饼本来具有一定的遮瑕能力,它可以用来修饰脸部细小瑕疵,使用方法是,用喷有化妆水的化妆刷沾取粉饼,然后用点压的手法往需要修饰的地方涂均匀,多上几次也不会有厚重感。湿着用的粉饼还特别适合喜欢轻薄妆感的女性使用。在粉饼上喷上适量的爽肤水,然后用粉扑或化妆刷轻轻涂抹到脸上,可以充当粉底使用,效果服帖自然。

近来市面上还出现了双色粉饼、四色粉饼,把粉饼的多种作用都发挥出来了。以后大家出门的时候,只用带一个多色粉饼,即可解决定妆、控油、补妆、遮瑕等问题了。但是由于粉饼的粉质细腻,大家要注意做好卸妆清洁工作,防止毛孔堵塞,造成长痘等皮肤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