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卷发器伤头发吗 有什么好点的避免办法

2017/11/15 9:43: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方便随时在家做造型,爱美的女生几乎人手一个卷发器,那么卷发器是不是会伤害到我们的头发呢?怎么使用才可以降低它对头发的伤害,或者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替代卷发器?

有很多人认为去理发店里面做头发会严重的伤害头发,因为去理发店不仅要对头发上一层药水,还要经过一番烫染,如此下来头发自然会受到严重的伤害,所以很多人退而求其次选择用卷发棒在家里做头发,那么卷发棒到底会不会伤害头发呢?

其实卷发棒对头发的伤害非常地小,甚至不及烫头发的十分之一。因为烫头发需要用化学药水对头发的性状进行改变,所以就会破坏发丝内的蛋白质结构,再经过一番的染烫自然会对头发造成不小的伤害。相比于化学性的伤害,卷发棒对头发的伤害已经非常小了。

卷发棒是通过物理加热让头发暂时保持这个形状,这种加热的方法虽然不能说对头发完全没有伤害,但是伤害并不是大。但是卷发棒尽量不要长期使用,一周用一至两次就好,因为长期使用会蒸发发丝内的水份,造成头发干枯毛躁。

为了能尽可能的保护好头发,不让头发太度干燥,我们可以在头发半干的程度下开始卷发,这样卷发棒在加热头发吸收水份的时候,就会把头发上残留的这部分水份给蒸发掉。

除了在头发半干的时候进行卷发,我们还可以在卷完头发之后在头发上涂抹一点精油,这样可以形成一层护发膜,对头发起到保护作用。护法精油还有润滑的作用,长期使用可以让头发更好顺滑,也可以让头发更加湿润。为了能增强卷发棒的使用周期,每次使用完卷发棒后及时把插头拔掉,放在阴暗的地方存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