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面膜可以涂眼睛周围吗 教你正确的使用方法

2017/11/20 8: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睡眠面膜这种具有保湿、抗皱、美白功效的护肤品。很多女性都是直接将其涂抹在脸上,甚至连眼周肌肤都抹上。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很容易会引发脂肪粒的出现。

来源:站酷作者:Lestertair

睡眠面膜是一种女生经常使用的护肤产品。和普通面膜相比,它的保湿补水效果更佳,营养成分丰富,滋润美白效果也很好。然而,当你敷脸的时候,记住你不能把它涂在眼睛周围,因为我们的眼部皮肤很薄,很娇气,睡眠面膜的营养不适合它,如果在皮肤表面积聚了很多养分,就容易引起脂肪粒。

来源:站酷作者:Rido

与其他皮肤相比,眼睛周围肌肤的角质层很薄,组织细胞也非常密集,因此对外界刺激非常敏感。很多面膜都有酒精的成分,如果涂抹在眼睛周围。角质层受刺激会过敏,还可能出现红血丝、瘙痒等情况。如果你发现自己有黑眼圈或眼袋,用眼霜来护理效果更佳。

睡眠面膜的正确用法:

第一步是用洁面乳彻底去除脸上的脏东西,然后用化妆棉涂抹爽肤水,这样可以进一步清洁毛孔,平衡皮肤的水分。如果你是干性皮肤,你需要使用保湿乳液。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然后就可以直接涂睡眠面膜了。一定要避开眼睛周围,避免刺激。别忘了你的脖子也是需要护理的,因此也可以涂上睡眠面膜。大约15分钟可以洗干净。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脸已经完全吸收了面膜的养分,变得水润细腻。

有些睡眠面膜是免洗的,我们可以敷着它睡觉,第二天清洗就可以了。虽然睡眠面膜护肤效果较好,但仍不能天天使用,因为它的营养很丰富,频繁使用会导致面部营养过多,这样也会产生其它肌肤问题的,一周敷3次更合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