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面膜要洗掉吗 不同肌肤分别对待

2017/11/11 9:25:12 作者:M21-li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睡眠面膜到底要不要清洗?这个问题可是把不少的姑娘们难倒了。有些姑娘们说要,有些姑娘们说不要,那到底哪一个才是正确的?需不需要清洗还是由肌肤说了算。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睡眠面膜到底是什么?睡眠面膜跟片式的面膜不一样,片式面膜只可以敷15至20分钟,然后撕下。而睡眠面膜却可以一整晚,睡眠面膜的主要作用在于保湿。睡眠的时候肌肤处于休整状态,这个时候做面膜可以让细胞更好吸收护肤品的功效,那到睡眠面膜需要洗掉吗?答案是第二天早上醒来后洗掉。

在这里可能有姑娘问是不是的有肌肤都如此?片式面膜以前也是不需要洗掉的,现在却出现了需要洗掉的概念,睡眠面膜也是如此吗?那就是要看你是怎么样的肌肤。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油性肌肤的姑娘们如果选择保湿度很强的睡眠面膜,那么20分钟后需要洗掉。睡眠面膜密度比较高,过于保湿对于油性肌肤来说是有些重量跟不透气,如果第二天起来才洗掉的话会长痘痘的。所以油性肌肤的姑娘要选择清爽保湿的睡眠面膜,这样第二天早上起来洗掉,肌肤充满水份,很有弹性哦。

至于混合肌的姑娘们,睡眠面膜要分开使用,T字位较油,其它部份较干的话就T字位就使用乳液,其它部分使用睡眠面膜,这样睡眠面膜就不需要立即洗掉了。混合肌的姑娘们也是需要选择吸收度比较好的睡眠面膜,要不然也是会长痘痘的。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干性肌肤的姑娘要选择保湿度较强的睡眠面膜,特别是冬天,有时候太过于干燥,觉得睡眠面膜也不太保湿,可以加一层乳液。就是先涂上乳液再涂上睡眠面膜,这样可以打造出双层保湿的功效。各位姑娘要记得,睡眠面膜前要用爽肤水,这样睡眠面膜才能更好吸收。

不同的肌肤有着不同的护理程序,无论是选择产品还是护肤,都要按自己的肤质进行调整,这样肌肤才能美美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