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的正确化妆打开方式  get起来

2017/11/21 11:41:12 作者:YUd2-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油性皮肤或者少部分混合型皮肤的妹子可能会遇到皮肤毛孔粗大的问题,很是烦恼,就连化妆的时候底妆也很难化好,因此化妆的时候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将皮肤毛孔隐形很重要。

首先呢,要认识到毛孔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一般发生在油性皮肤的人身上会比较多,因为油性皮肤的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如果皮肤稍微缺水就会造成皮肤水油不平衡,毛孔粗大就会产生;另外,如果皮肤没有清理干净,有灰尘或者细菌粘在皮肤上面的话,也会堵塞毛孔使得毛孔无法正常呼吸,那毛孔粗大问题也会开始产生。所以应该从生活中注意这些问题。

皮肤如果在毛孔粗大的时候想要化妆,当然是希望一层层的化妆品可以将毛孔给遮盖起来。但部分毛孔严重的妹子会有疑惑了,为什么我每次在皮肤上面抹上那么多的bb霜、素养霜,会出现这些东西没有办法匀称地涂在脸上,都是会卡粉或者就是一层厚厚的粉浮在脸上。不自然的妆容带出去外面,遇朋友会很尴尬,所以在护肤之前皮肤需要做好护理。

毛孔粗大的妹子在化妆之前应该尽可能地将皮肤毛孔隐形起来,就可以尽量地避免了化妆之后带来的尴尬。建议在化妆之前敷上一张补水的面膜,因为前面说了毛孔粗大很可能一个原因就是皮肤水油不平衡,那么快速补水有助于减少油脂分泌,缩小毛孔;另一个原因就是冰凉的面膜温度敷在脸上在炎热的夏天有助于毛孔的收缩。做好化妆前的护理工作至关重要。

在做好基础护肤工作之后,就进入底妆的步骤。打底工作是化妆的基础,首先要用一款能够收缩毛孔的乳液或者凝露来将毛孔隐形起来,个人建议用类似于橡皮擦手感的凝露,用淡淡的一层涂抹在脸上可以让皮肤很顺滑流畅,细腻的膏体填补进毛孔之后,能改善毛孔粗大引起的肌肤凹凸不平的现象,呈现出柔润平滑的皮肤状态,底妆也会更服帖、持续时间更久。

有效的避免了涂抹bb霜之后皮肤卡粉的问题。接下来可以在粉底液中加入几滴具有保湿效果的精华液,因为有一些粉底产品比较干,涂在脸上没有多久妆容就会不贴合皮肤,在天气干燥的季节,还可能化妆没有过多久皮肤起皮,因此加一些精华成分能够让皮肤吸收保湿,使得妆容更加持久。

如果有一些女生脸上毛孔问题比较严重,毛孔粗大并且伴随着黑头闭合之类的情况,那可以在上完粉底液之后在毛孔还没能遮住的地方使用遮瑕膏再涂抹上一层,遮瑕膏可以选择颜色较深的一种,才能在视觉上有效起到遮瑕的效果,然后再打上薄薄的一层散粉,这样可以起到定妆的作用。

当然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使用有刺激性的或者会堵塞毛孔的,尽量选择轻薄的化妆品。化妆固然是可以遮盖皮肤毛孔,但不是长久之计,重要的还是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勤于保养皮肤,平时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其次要内调,多吃蔬菜,多喝水,让身体内的肠胃可以通畅,皮肤才会越来越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