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口红从根部断了怎么办 还能接上吗

2017/11/27 19:57:12 作者:M214-wus…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作为彩妆的灵魂,每个MM都视若珍宝。但是总是有粗心的MM一不小心弄断了口红,让人心痛不已。稍有品牌的口红基本都要上百元,仅仅因为断了就扔掉实在可惜。

来源:站酷作者:Dean Drobot

相信很多女孩都有过把口红不小心弄断的时候。有时候是因为口红推出太长,有时候是涂抹的过于有力,甚至炎热的夏天因为温度而变得脆弱的口红,冷不防就断在了手里。不论是什么原因,断了口红如果扔掉肯定是舍不得的,那么应该怎么抢救断裂的口红呢。

首先,用一次性手套或者保鲜膜拿起断掉的口红,以防灰尘或者指纹沾染上膏体。

随后将断掉的口红和容器放进冰箱冷藏一会,使膏体变的稍硬,方便后期的操作。

待十分钟左右,拿出口红,用打火机或者点燃一个小蜡烛,稍微再断裂处加热,加热的时间不要太久,膏体稍微有些溶解即可。否则会使唇膏有不必要的消耗或者太软而变形,不方便后续操作。

将加热后的口红断裂处相接,轻轻地按压,稍等一段时间后,待膏体粘合,不再松脱即可。

等膏体结合处完全凝固后,可以再用打火机在连接处加热,让接缝处能够更好的融合,形成较光滑的唇膏体。

将修复好的口红,放回到冰箱,再冷藏一会,一只口红就修复好了。

是不是很简单呢?

虽然口红的修复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日常的使用中,也请务必温柔地对待口红哦,千万不要等口红断了,才大费周章地小心修复。

使用时不要将膏体旋转过多出来,或者可以直接使用唇扫,不仅能让唇妆更精致,也能减少口红损坏的几率。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因为温度过高,容易使膏体有融化的情况,也使得口红更加脆弱,可以在夏天的时候,使用前将口红放在冰箱冷藏一会,但不可以长期保存,否则容易使口红是失去水分,反而更容易断裂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