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冷水洗脸可以美白吗 这些你是否都了解

2017/11/28 9:25:12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疯传美肤界的“冷水洗脸洗出白肤美”理论是真的吗?小伙伴们注意了,可不能随意听信或实践任何未经证实的美肤小妙招!现在就给大家科普解说,敲黑板划重点了!

爱美的朋友们经常会搜集一下美容小妙招,但是你在实践之前真的确认过它们的科学性了吗?其实,我们很容易把毁肤方法当做护肤依据了。现在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个误区“冷水洗脸能美白”。那么我们先列出冷水洗脸的以下益处:

一、预防感冒。不经常用冷水洗脸的人,并不比一直用冷水洗脸的人更耐寒,从作用来说冷水冲脸不仅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头痛和神经衰弱,并且患感冒和鼻炎的几率更小;不过需要提示各位朋友们即使习惯了冷水洗脸,洗脸的水温应该尽量控制在10摄氏度左右,以免过度刺激肌肤。

二、醒神。相信每个人起床的状态暂时都迷迷糊糊,需要时间才能慢慢缓过来,而早起用冷水洗脸的作用就来了,能使此刻一扫懵态,清醒头脑,从而有精神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和学习。在这个状态下要是坚持对头部、面部各个穴位进行轻柔按摩,那么醒神效果更佳。

三、增加肌肤弹性。醒神醒脑的冷水洗脸,不仅预防感冒、缓解鼻炎头痛,还可以美容。二十摄氏度以下的水温洗脸

四、可以收敛肌肤,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肌肤后可以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增加肌肤弹性从而放慢肌肤皱纹形成的速度。

虽然以上益处言之有理,但是我们需要知晓:如果一直用冷水来洗脸的话,是会造成收缩血管的作用,从而让肌肤枯白;减小弹性之余也减少了汗腺和皮脂的分泌,肌肤就失去了不少天然的滋养。冷水洗脸一定程度上可以变白是真,但可不等于美白了哦!

而且油皮妹妹们更应该注意了,比起干性或其他肤质的朋友们,长期的冷水洗脸对油皮是不友好的,会使其更加容易长痤疮,不仅不美肤,还会影响其他美肤措施的效果。那么我们应该控制多大的水温的水来洗脸呢,答案就是使用稍稍高于面部温度、低于手部温度的温水洗脸更有益于肌肤健康和美容。

所以今天我们讨论的议题“冷水洗脸真能洗出白肤美”吗?答案是这并不能完全达到美白的目的,甚至有可能影响你面部肌肤的柔嫩和美容效果!各位爱美的朋友们要结合自身肤质加上科学的美肤方法,做好功课,科学美容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