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很油用什么洗头  几个妙招帮你打造清爽发丝

2017/12/1 15:13: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油腻腻的头发是很多女性都特别讨厌的,不仅看着恶心,而且还会直接影响到自身的形象和气质。那么,用什么洗头可以缓解头发油腻的现象?下面为你一一揭晓。

来源:站酷作者:Pavel Ilyukhin

不知爱美的你,在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如今天刚洗完头,但隔天头发就变得油油的了,就像是头发不小心沾到油脂一样,不仅看着尴尬,而且摸起来还特别湿润,可谓是烦恼了不少长发飘飘的女性。或许有的人会采取天天洗头的方法来缓解头皮问题,但无奈效果却不大明显,这又是怎么回事?天天洗发是不靠谱的做法,只能缓解短暂的现象。

来源:未设置作者:Alliance

而且经常洗头还会刺激到毛囊的分泌,导致油脂的增多,这样的话无疑是雪上加霜了。因此,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小妙招,帮你打造清爽发丝。

1、白醋洗头法

每次在洗头之前,在水盆中倒入少许的白醋,清水与白醋的比例可以是2:3,这样效果才会显著。将头发全部浸泡在水里面,一定要蔓延到发根,大约停留2~3分钟,就可以用清水冲干净了。适量的酸性可以有效缓解毛囊分泌过旺的情况。

来源:站酷

2、使用含碱性的肥皂

头发油脂过多主要是因为头发的代谢出现紊乱的现象,当代谢不规律时,头皮的酸碱性质就会不平衡,从而导致油脂过多或者是头屑过多。因此,保持头皮的酸碱平衡是日常护发的基本做法,建议美眉可以使用含有碱性的硫磺皂或者是洗发水,可以帮你改善头皮问题。

3、使用护发素

不要天真的以为,头发太油了就不用买护发素了,这是大错特错的。挑选一款含有收敛毛孔和分解油脂的护发素是必不可少的。不仅可以帮你滋养发丝,还能让你拥有干爽的头皮,何乐而不为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