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季脱发时间段 这些问题出现提醒你平时该注意了

2017/12/4 14:39:12 作者:M21-x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季节x.j替的时候头发很喜欢脱落,但可以避免吗?其实是可以的。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方法,比如说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类的食物,多喝水等。

来源:站酷

换季时总是掉落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能够缓解或避免吗?答案是肯定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经常熬夜,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油腻性食物,学习和工作压力以及经常服用激素类药物等原因都可能造成脱发。

而进入秋季,天气也在慢慢的变凉,气温的降低容易造成头发生长速度减缓,加上天气变得极为干燥,头皮水分被蒸发,这些都会导致头发变枯、打岔、掉落。不过如果脱发数量在100根之内则属正常的现象,超过100根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了。

那么如何改善脱发现象?

1、洗头时水要注意控制好温度,选用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护发素,避免头皮过敏,产生较多的头皮屑。在洗头时可用手指指腹轻轻进行按摩,避免用指甲直接挠头皮,否则会造成脱发情况严重。系马尾的女性要切记不要将皮筋将头发系太紧,梳头时要保持梳子干净整洁,平时注意不要多次烫染头发,容易对头皮造成损伤。

2、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头发代谢主要发生在晚上,而在晚上10点到2点保持睡眠时间充足可有助于头发新陈代谢恢复正常。否则,会让脱发情况加剧。

3、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生活、工作压力大都会影响到头皮的正常生长。

4、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食物。少吃一些动物内脏,多吃一些杂粮食品。此外,头皮不能处在太冷或太热的环境中,所以,避免阳光暴晒、也避免太强冷的疯吹向头发。否则,都会造成脱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