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挤痘痘不留疤 方法是关键

2017/12/7 15:0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时不时就会在脸上爆几颗痘痘,惨一点的人则是一年四季痘痘随行,痘痘长成熟了就要挤,如何能够安全的挤掉痘痘,同时又不会留下疤痕呢?

痘痘的可怕之处,除了长在脸上时的难看和疼痛,还有就是会长时间留下来的疤痕印记了。没有人会希望在脸上留下疤痕,但无奈总是一不小心就酿成大错,不知不觉间那难以消掉的疤痕已经陪了你一年了有没有?这全都是因为挤痘痘的时候用错了方法,才会酿成这等悲剧。那么,挤痘痘的正确方式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首先,是被强调了一万遍却还被忽视的清洁!细菌的感染比痘痘本身还要可怕,如果不彻底清洗干净手和工具,还不如放任痘痘在脸上比较安全。想象一下医生不洗手就给你做手术,你会愿意吗?

其次,要等待痘痘成熟之后再挤,很多人在顶端冒出白色的一片的时候就挤,其实这个时候还没有成熟,要等到白色变成一颗突出的小颗粒,并且周围较硬的时候才可以挤。

再者,比起手挤工具更好用,因为指甲里的细菌一不小心就会进入伤口造成感染。可以使用粉刺针等工具来帮忙。使用粉刺针以前,要用酒精消毒一下,然后用尖的一头扎破痘痘,再换圆圈的一头将痘痘圈起来,用力挤压,将白色的部分全部挤出来,直到冒出来的东西变成黄色的水,或者一点点血迹的时候,这颗痘就算挤完了。

挤完痘痘之后,清理干净皮肤,再贴上一个痘痘贴,吸收残余的脓血,如果不吸干净,第二天痘痘还会重新长起来。长痘痘是难免的,但只要对待痘痘的态度认真几分,就不会轻易留下难看的疤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