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总干裂脱皮怎么回事 这三点原因你要知道

2017/12/9 14:37:12 作者:M21-liq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进入秋冬之后,嘴唇总会出现干裂脱皮,严重的还会出细小的血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因为天气问题还是身体问题?原因到底是在哪里?现在就来详细为你解答。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一、天气干燥,身体缺少水份

进入秋冬之后天气变得干燥,冷冷的北风会带走身体的水份,身体缺水首先表现在唇部,唇部干裂脱皮就是在提醒你身体需要补水了。每天8杯水是身体基础的补水方式,其次要擦上护唇膏,护唇膏能有效保护唇部不受冷风侵害,为唇部带来水份,减少唇部干裂脱皮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holbox

二、身体缺少维生素C

可能会有姑娘遇到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喝足够的水份,也用上护唇膏了,为什么唇部还是会出现干裂脱皮的现象?这是饮食出现了问题,相信这类型的姑娘们吃水果与蔬菜比较少,而肉类比较多。

维生素c主要存在着水果与蔬菜中,香橙、桔子这些水果含有富丰的维生素c应要多吃,相对来说肉类要减少一些。除此之外还可以用上含有维生素C的护唇膏,体内外调理彻底解决唇部脱离干裂的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三、化妆引起的敏感

唇膏可是说每个女生化妆包包的必备品,有没有想过,这些唇膏可能是导致你唇部脱皮的凶手?不同品牌的唇膏成份都不一样,刚好有那么一两支唇膏会导致你唇部过敏,而引起干裂脱皮。在选泽唇膏的时候除了色泽之外,还要看看唇膏的成份,选择具有保湿度强的唇膏就没有错了。用上唇膏前要用护唇膏打底,这样不但可以保护唇部,也能令唇色更加持久。

姑娘们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唇部哦,这可是迷倒他的秘密武器,水嘟嘟的唇部有谁不爱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