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形成的 三个原因告诉你

2017/12/11 16:05:12 作者:U2-liux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亦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和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的。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头,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喜欢这种东西。黑头这种磨人的小恶魔,不仅仅影响了我们的美观,而且还拉低我们的颜值,使得我们的正面不耐看。而且,重要的就是黑头非常难把它彻底地清楚掉,还有的就是黑头还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一系列的肌肤问题,就比如使得我们的毛孔粗大、脸色暗黄等等的问题。所以,清除黑头就成了女生们的必修课。

其实每个人的鼻子上或多或少都是有黑头的存在的。只不过是多还是少的问题。那么,想要清除黑头,首先我们就要知道黑头是怎么形成的。从简单的角度来说,黑头就是我们脸上的皮脂腺分泌出来的油脂,再加上我们的脸上有一些已经脱落的角质,它们混合在一起了,你清洗脸部的时候没有清洗干净,久而久之,经过空气的氧化作用之后就形成了黑头。

当你的皮肤出油过多的时候,而你又没有及时地清理干净,这时候就更加容易导致黑头的诞生。所以,一般的情况之下,肌肤偏油性的美女的毛孔会比干性皮肤的美女要大一些,形成黑头的可能性也会大一些。

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防晒也是很重要的。黑头的形成和日常不注意防晒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很容易就会让肌肤中的黑色素沉淀。而且还会让你的肌肤容易毛孔变大,长斑长痘痘等肌肤问题。所以说,防晒的工作也是一定要做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