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面膜坏处的分析 这些细思极恐的小问题你想过吗

2017/12/13 13:41: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性觉得敷面膜很麻烦,于是适合懒人使用的睡眠面膜也顺应而生了。这种面膜被商家吹捧的非常有效,实际上真的有这么管用吗?它对我们的皮肤有害处吗?

来源:站酷作者:Rido

一、过夜。

顾名思义,这种面膜是一定要过夜使用的。光是这一点,我们就要对它的功效产生一些怀疑。我们的皮肤在夜晚睡觉的时候需要充分的呼吸氧气,这才能保证我们的代谢正常。但是睡眠面膜只考虑到皮肤的保湿,而没有考虑到皮肤的呼吸。

看到这,很多人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这种面膜的害处。我们皮肤长痘或者长闭口,甚至出现发黄断尾情况都是因为皮肤没有得到良好的休息。将一层所谓的“补水膜”留在皮肤上会让你的皮肤滋生小细菌,从而长出各种痘痘。

来源:站酷

二、营养过剩。

因为这款面膜是为了懒女孩设计,所以其中的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皮肤被密封且又被高营养的物质滋润,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反而会导致脸部出油严重,或者水油平衡被打破,甚至开始出现粉刺等问题。

来源:站酷

三、细菌。

在睡觉的时候,我们无意识的翻身就会导致面膜被擦掉,露出皮肤的部分没有得到滋润可能会出现局部发暗的状况。被子和整套上都有很多细菌,沾在面膜上也会导致皮肤受到细菌的侵扰,从而滋生很多不同的皮肤问题。

四、注意。

不是说所有的睡眠面膜一定是不好的,但是其中的弊端大家一定要好好注意。如果你家里还有没有用完的面膜,可以当做正常面膜使用,敷30分钟以后洗掉,再进行后续的护肤。这样反而会有更好的效果,不要再等待,快点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