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粉底液哪个好 选对了才能打造完美妆容

2017/12/15 13:31:12 作者:M21-liuj…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觉得粉底液和粉底霜其实是一样的,没什么区别,其实粉底液和粉底霜区别很大,那么粉底液和粉底霜哪个更好呢?下面就为化妆小白们简单介绍一下吧!

粉底的产品有很多种,如粉底霜、粉底液、粉饼、粉底膏。但是妹子们常用的还是粉底霜和粉底液。俺么粉底液和粉底霜有什么不同呢?两者哪个上妆效果更好呢?其实,它们各有各的优点,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粉底霜和粉底液哪个更好主要看你个人的肤质和使用习惯。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粉底液

顾名思义,粉底液就是液体状的粉底,它的保湿效果一级棒,质地很水润,涂在脸上很容易就能推开。粉底液的控油效果在各种粉底产品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因此,无论是干性皮肤、混油皮肤,还是油性皮肤,都能毫无压力地使用哦!

粉底液的质地比较轻薄,水分含量也很充足,比较适合春夏季节使用。如果你想打造裸妆的效果,那么粉底液肯定是不二之选。但是,粉底液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它遮瑕能力比较差,如果你的皮肤状况不太好,需要强力遮瑕的话,那粉底液并不适合你。

二、粉底霜

和粉底液相比,粉底霜的质地要厚重许多,含水量也远远超过了粉底液,滋润度很高,适合干性皮肤使用,油性皮肤应尽量避免使用粉底霜,以免给皮肤造成负担。粉底霜更适合年纪中年女子使用,它可以遮盖掉皱纹、雀斑等瑕疵,帮助你打造完美瓷肌。同时还能让皮肤时时刻刻都保持水润状态。

粉底霜的缺点是妆效不够自然,因为质地过于厚重,涂抹时也不容易推开,容易出现卡粉的现象。因此,在使用粉底霜之前,可以先涂抹薄薄一层具有滋润效果的面霜,轻轻拍打至皮肤完全吸收之后再涂粉底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