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的正确方法是这样 你都做对了吗

2017/12/16 12:49: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发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它洗的不仅是头发,更重要的是洗头皮。就算是没有头发的人,他也需要洗头。也正是这样一件小事,却有很多人用错了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Adam Supawadee

洗头是每个人都必须做的事,它不仅仅是清洁头发,更重要的是清洁头皮。我们的头皮会分泌油脂,再加上头发上经常会吸附大量灰尘和细菌,它们混杂在一起,简直是惨不忍睹。所以,洗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但是洗头看起来是一件小事,因为有些人可能每天都在洗,但其实洗头也是很有讲究的。有些人觉得洗头就是将头发打湿,抹点洗发露搓一搓再清洗干净就行了,可正确的洗头方式却比这个复杂得多。如果洗头没有用对方法,那你的发质会越来越差,甚至会出现严重脱发现象。

洗头分几部,首先是将头打湿。这里的头是指头发和头皮,而不是像一些人只打湿头发。打湿头可以将多余的灰尘和头屑洗掉,如果头皮屑比较多的话还可以用指腹稍稍按摩一下,这样可以洗得更干净。

洗发和洗脸差不多,应该先在手心将洗发露搓出泡泡,然后再涂抹到头发上面,这样才能使每根头发接触到洗发露,同时也能减少洗发露中的化学药剂对头皮的伤害。因为如果直接将洗发露抹在头发上的话,很难将它抹均匀,浓度大的地方对头发和头皮都不好。这一点我想很多人都做错了。

护发对某些人是必需的一道程序,但有些人却没有这个习惯。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素,不用每次洗发都使用,一周用两次左右就行。护发素应该避免和头皮接触,使用前应该尽量将头发上的水挤掉。

洗完头发后,用毛巾将多余水分擦干,然后尽量自然风干,少用吹风机吹干,因为那样对头发伤害很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