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掉多少头发正常 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2017/11/8 8:13:12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我们日常个人护理时,在清洗头发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掉一些头发。有人就担心自己会不会有脱发的迹象。那么到底在洗头的时候,掉多少头发才是正常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在我们洗头的时候,掉头发是一件很正常的现象。因为由于我们的身体里的新陈代谢,头发也会经历生长到掉落的阶段。但是如果头发掉落的数量明显过多,就可能是某些原因引起的脱发。那么到底在洗头时掉多少头发才是属于在正常范围之内呢?

在一般情况之下,正常来说,一个成年人在一天之内掉100根头发以内都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这是新陈代谢在起作用。我们每天梳头的时候就会掉几根,如果头发打结,甚至还会掉十几根头发。所以一天掉几十根头发都是正常的。

除此之外,在一些换季的时候,比如夏末秋初,冬末春初,一些女性朋友因为情绪的影响、天气突然转变身体还适应不来等情况,也会使头发掉落的情况加以严重,一天掉100左右的头发也是正常的现象。

因此,如果不是上述情况,每天掉头发超过一百根的朋友,就应该多留意自身的身体情况,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过也不要过于悲观,因为心情不好也可能使掉发更加严重。

那么我们在洗头的时候掉多少头发属于正常呢?

我们在洗头的时候,掉发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我们在洗头时,正常来说掉发不应该超过25根。而且,有时候洗头掉发不仅仅是身体的自身原因,还可能是因为你在洗头的时候,一些不合适的洗头方法或者一些不好的习惯,以及外力因素所造成的。

我们怎么样在洗头的时候尽量避免头发是因为外力因素所掉落呢?

(1)首先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露很重要。

(2)其次我们在洗头的时候水温应该要用温度适中的水,尽量不要用冷水和热水。

(3)我们在洗发前应该先把头发梳理一遍,保证头柔顺不打结,这样洗头的过程就会更加顺利,减少头发的掉落。

(4)在洗发之后应该用毛巾轻压,把头发上的水吸干就好了,切记不要用毛巾揉擦头发,因为揉擦会使头发因受外力的摩擦而受损,进一步增加掉落的数量。

(5)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护发素对头发进行护理,以减少头发的掉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