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掉多少头发算正常 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

2017/12/11 15:17:12 作者:M21-xi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的时候你数过自己的脱发数量吗?洗头时,如果头发脱落100根头发以内属正常现象,如果超过这个100这个数量则需要注意了,本文为大家介绍了很多防止脱发方法。

洗头是我们生活当中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你在洗头过程中留意过你的脱发数量吗,想过脱落多少根头发多少是正常的吗?

一般情况下,每人每次洗头可脱落60-80根头发,这是因为已处于休止期尚未脱落的毛发受自己的头发牵拉而脱落。如果超过100以外就要加以注意了,这是一种病态现象,称为脱发。生活中要学会注意保养自己的头发,尽量避免脱发掉发现象的发生。

小贴士:

1、选择适合的洗发水来洗发,洗完头后要用护发素稍加护理。

2、水的温度要适中。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热。

3、洗头的时候不要用指甲挠头发,而应该做圆形按摩。

4、不要用毛巾用力的揉搓头发,那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可用毛巾包裹住头发,轻轻按压。

5、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合理搭配,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加锻炼身体。

6、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科学研究表示,精神压力大的人群出现掉发脱发现象几率比较大。做到这些就能有效预防脱发落发的现象了,还能够有效控制脱发数量。

我们也可以通过食补来控制脱发现象的产生,比如黑豆,黑豆有很好的起到促进头发变黑、防止脱发的效果,工作压力大的人不妨多吃黑豆。除此之外,芹菜、海米、含微量元素(微量元素的铜、铁)以及维生素(胡萝卜、杏仁、核桃仁等)的食物及高蛋白的食物(鸡蛋、牛奶等)都能防止脱发现象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