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可以减少脱发吗  2个分析教你如何呵护

2017/12/16 13:41:12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秀发除了是人们身体的一种物质,同时它还是展现出自我魅力和气质的重要部分。但生活中,很多却总是掉发,一抓就一大把。那么,剪短发可以防止减少掉发吗。

来源:站酷

在这个看“面子”的时代下,外表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要拥有白皙的肌肤以外,发型的美观还是不容忽视。拥有一头靓丽又浓密的头发,总是可以让你形象升值加分,同时还能为你增添不少气质感。但无奈的是生活中很多人总是出现掉发的情况,特别是洗头时,发丝掉得更是猖狂。惹得不少女性很少烦恼。而有的人说,剪短发可以减少掉发,是真的吗?

来源:图虫作者:259889476180115703

对于这点小编有必要跟各位美眉讲清楚,严格来讲头皮的问题与发丝有没有被减掉是没有什么必然联系的。就算你把头发剪得再短,头发也不会因为发丝变短而减少头发,这点要懂得。

但剪完短发之后,发丝来打理的话,会比较方便,而且相对与长发来说,掉发的问题也会稍微减少一些,可以有效避免一些拉扯性的脱发。不过,想要改善掉发的问题,只靠剪短发是不行的。

来源:站酷作者:xb100

患者还必须从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上下手,这样才可以有效帮你减少脱发的烦恼。

1、保持充足的睡眠

不要以为睡眠与头发没有什么关系,这是大错特错的观念。因为夜晚是身体新陈代谢的高峰期。养成早睡的习惯可以尽快开启肾脏的排毒能力。反之,代谢紊乱的话,就很容易影响到毛囊的分泌,引起脱发。

2、食物营养补充

要知道毛囊生长需要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铁以及维生素等。尤其是蛋白质,一旦蛋白质摄取不足,头皮没有充分的养分来巩固发根,就很容易出现脱发。因此,建议美眉可以多吃一些黑豆、红豆、花生治之类的食物,可以有利于头发的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