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牙线的坏处 才能正确的使用它

2017/12/16 15:05: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对于自身健康的理解,还是仅仅停留在一个相对肤浅的层面。如果想要证明一个人是否健康,除了身心外,还有就是口腔健康了。所以牙齿健康是很关键。

人们对牙齿越来越重视,都知道单单用牙膏刷牙是刷不干净的,于是人们越来越喜欢用牙线来清理自己的牙齿,那么牙线会不会对牙齿带来伤害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牙线的构造,它是由棉、丝或者是涤纶制成的,一般来说对牙齿不会有什么伤害。但是在牙线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牙线的粗细要根据牙齿缝隙来选择,尽量选择较细的牙线,这样对牙齿就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使用牙线的过程中应该严格按照牙线的使用方法,首先要知道自己要清洁哪里的牙齿,取出25厘米左右的牙线,然后将牙线绕在自己两手的食指上。将牙线放入需要清洁的牙缝中,上下左右缓慢清洁。清洁过后要把使用过的牙线扔掉,不能反复使用。

使用牙线后牙齿就对牙线产生了依赖性,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是因为使用过牙线后牙齿就会适应牙线的宽度。而且长期使用较宽的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得越来越大,更容易塞东西。

而且使用牙线时如果力度过大,还会导致牙龈出血。而且牙线一定要选择品质有保证的品牌,还是去药店买。市场上杂牌的牙线几乎都是经过漂白的,这些有毒的物质到了牙齿里面会直接对牙齿造成伤害。

当然只要正确的使用牙线,它的好处还是比坏处多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清理平时清洁不到的地方,有效的防御牙结石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