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牙线的坏处 这几种极容易被忽略

2017/11/2 10:29: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经常有人会向我们推荐使用牙线对牙齿进行清洁,这样清洁起来会更加的方便而且处理得很细致,但是如果使用牙线操作不当,它所引起的坏处比它的好处还要多。

来源:站酷

面对如何让牙齿更加的洁白的问题,你也许会相当的困恼,无论你怎么坚持刷牙,怎么挑选有美白功效的牙膏或者是选择全自动深入清洁牙齿的牙刷,牙齿还是会有泛黄的迹象,而且在牙齿的缝隙中还会出现不少的食物残渣,这些残渣非常难处理。

为了对抗这些残渣,很多人都会使用牙签去进行处理,但是因为牙签的体积比较粗大,不能很好地深入到牙齿的缝隙中,因此不少的牙医都建议使用牙线来进行处理,因为牙线比较细小,可以很好地进入到我们的牙齿缝隙中,对我们的残渣进行清理。

来源:站酷

清除牙齿中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使用牙线是再好不过了,它能够帮助你保持口腔的卫生,如果牙齿不慎出现溃烂,那么残留的细菌就会刺激牙龈发炎,从而让我们的牙齿出现各种疾病。

来源:站酷

但是牙线并不是完全对我们的牙齿有益处的,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出现不少的坏处。

首先问题是,使用牙线并不是像牙刷那样方便,它要求使用者在使用的时候手要灵活有力,这样牙线在嘴巴里才能更好地操控,,特别是在牙齿的口腔后面,很多人还是不能很好地控制住。如果使用者不够灵活,那么残渣可能会被推到了牙龈的下方,这样就更难清理了。

第二个问题是,有些人以为牙线只要像锯子一样在牙齿上反复地拉来拉去,其实这样并不能很好地清楚牙菌斑,反而会让牙龈受到损伤。

第三个问题是,即使操作正确,但是很少会有人坚持下来,就算是一周3到4次,也很难保持,如果不能坚持,那么牙线的作用也就不能发挥出来,而且如果操作失误,牙齿就更加容易发生疾病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